【生亮醒】底气

       第二季醒子对亮哥的全方位夸夸催生了我霍霍醒子的心,感觉学霸醒是那种再放荡不羁,骨子里也还是尊师重道的好学生。

       再就业男团兄弟向,太久没写了,ooc有,sp小圈慎入。

       琢磨了两个月的亮醒写着写着就成了生亮醒......大哥果然还是大哥



       苏醒刚认识王铮亮的时候,多多少少对这个传说中的老师带点敬畏。一方面是王铮亮的理论知识确实扎实到足够秒杀他们这一群渣渣,另一方面却是因为王铮亮给他的感觉太像他音乐启蒙老师了,那是学霸苏辉煌的求学生涯中唯一敢动手抽他的人,肉体和灵魂的双重阴影让苏醒面对王铮亮总会有点心虚,然后这种敬畏就在某个夜晚,王铮亮贱兮兮地跟他分享男人独有的快乐硬盘后戛然而止。


       王铮亮当然不会知道此后几十年里,他在苏醒心里的形象就在风骚逗比和卧槽牛逼里反复横跳,当年他就是觉得苏醒小屁孩一个,海归的学霸再格格不入也不影响王铮亮没事就想逗逗他,多好玩啊,一撩就炸毛,一摸就顺毛,他跟陈楚生一个撩一个摸,别提多快乐了。


       然后快乐很快就结束在他和苏醒的PK台上。


       以王铮亮的阅历来说,从苏醒和他站在PK台上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自己的追梦之旅结束了,资本逐利嘛,当然要首先搞掉两个最不受控的人,而他们两个从形象和未来来看,当然还是海归学霸更好包装一点。


       王铮亮清楚,但当年的安娜苏还没看明白,他还在用力地唱歌,在用自己的方式跟热爱的舞台say goodbye。很多年后,即使他们都已经成了大浪淘掉的那批沙,王铮亮依旧能记起那次聚光灯下的苏醒,明亮又耀眼,炙热又真诚。


       王铮亮输得心服口服,但舆论惯来喜欢祸水东引,评委那句“实力输给了人气”更是把苏醒钉上了耻辱柱。他想说不是这样,也有心用最后的机会跟苏醒说两句话,但从票数公布的那一刻起,那孩子的脑袋就没抬起来过,一个个哭着扑上来的小朋友又根本没给他机会,慌乱间他只来得及跟陈楚生递了个眼神,就匆匆结束了比赛。


       后来再有机会好好相处已经是08年了,王铮亮接到消息,要和陈楚生苏醒三个人远赴澳洲演唱《海上花》。


       因为是国际演出,所以公司破天荒给了他们两天假好好排练,王铮亮和陈楚生好说,向来是高山流水遇知音,配合起来丝滑极了,刚排练了一遍两人就觉得稳了,白赚两天休假,然后迟到的苏醒就给了两人当头一击,谁也没想到业务和能力同样出众的小亚军出了问题。


       在这次排练之前,苏醒其实已经连轴转了一个多月,主持综艺商演到处跑,没睡过一个整觉,乍一放松下来身体就有点不舒服。但他又不是个肯叫苦的人,硬忍下来的后果就是要么台词错了,要么进错拍,两位大哥倒是没说什么,只是让他放松慢慢来,但完美主义的苏醒受不了,到后面已经肉眼可见的焦躁了起来。


       “醒,状态不好就先休息一下,明天还有一天,不用急。”陈楚生跟王铮亮都看出来今天苏醒状态不对,再排下去也没什么用,于是跟苏醒更熟络一点的陈楚生先站起来开了口。


       “你们去休息吧,不用管我,我自己练会儿,”苏醒烦躁地摆了摆手,“实力不够,努力来凑。”


       王铮亮因为这句熟悉的刺耳的话挑了挑眉,目光转到已经沉下脸来的陈楚生身上,他是知道陈楚生会动手收拾几个小的,但苏醒脾气倔,又骄傲极了,他并不觉得粗暴的棍棒教育能起太大作用。


       摆了摆手,王铮亮示意陈楚生稍安勿躁,又对着烦躁的苏醒和善地招了招手,笑道:“没事,来,那就练到你满意为止,我们陪你。”


       苏醒在这一刻不合时宜地回想起了自己可怕的音乐启蒙老师,心里已经有点怂了的他在强大的自尊心驱使下还是硬着头皮莽了上去,结果就是被看似好脾气的王铮亮狠狠教做人。


       “拍子不对,重来。”


       “刚刚那个咬字错了,重来。”


       “调唱哪儿去了?重来。”


       ......


       不知道唱了几遍,嗓子已经快哑了的苏醒终于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一边默不作声的陈楚生,但陈楚生只是低头摆弄着吉他,完全不管他的死活。


       “看哪儿呢?快点,你不是说自己实力不够吗?继续努力唱啊。”王铮亮还是那个不温不火的语气,苏醒这时候也算是看出来这两位大哥打定主意收拾他了,身体上的不适让他更觉得委屈,红着眼眶看了王铮亮一眼,扭头就要走。


       “站住。”一直充当背景板的陈楚生终于轻轻放下吉他开了口,简简单单的两个字而已,但偏偏苏醒就是不敢再往前走一步。


       “回来。”一身反骨的bking最后的倔强就是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往回走,陈楚生看着明明一脸心虚还要插着兜晃悠过来的苏醒差点气笑了,抄起身边的鼓槌就朝苏醒大腿抽了过去,骂道:“我说没说过你逞强的毛病呐?你上次怎么保证的?手拿出来,腿站直了!”


       在王铮亮面前被陈楚生这么直接地训让苏醒耳朵都红透了,他瞪着陈楚生气到咬牙,刚想张嘴跟人大战三百回合,就被早有准备的陈楚生一句“闭嘴,去跟亮哥道歉”堵了回来。


       苏醒扭头去看王铮亮,自顾摆弄乐谱的王铮亮完全没在意眼前的纷争,还是好脾气笑嘻嘻地招呼苏醒过去,一边让苏醒喝水,一边一点点给苏醒细细掰扯刚刚出现的问题。


        王铮亮的温声细语很好地抚慰了苏醒受伤的心灵,就在苏醒感动到想撒撒娇回去休息时,王铮亮抽出了桌边压谱子的竹尺,很好商量地说:“好啦,乐理都给你讲完了,你说要练完的,那现在开始,哪里唱错了就十下了啊。”


       “卧槽??”苏醒震惊到后退两步,然后就被身后拿着鼓槌的陈楚生又抽了回去,“陈楚生!!”苏醒炸毛了,整个人都快应激了。


       “喝口水,别激动,话是你自己说的,作为哥哥当然要满足你,”王铮亮给苏醒顺顺毛,笑眯眯地拿尺子指着乐谱道,“但我们也不能这么耗下去,这样吧,咱们三个合一遍,没问题就让楚生请吃饭,有问题就按我们的标准来,小苏总意下如何?”


       “我不同意!我说要自己练的!”


       “过两天是你自己上台吗?”陈楚生的鼓槌敲上了苏醒的右手,“抬起来举着。”


       苏醒已经想明白自己哪里招惹了两位大哥,有心想服个软,但王铮亮根本不给他机会,直接开始弹了前奏,身后陈楚生的歌声也跟着合了起来,苏醒只能被动开始唱。


       一曲毕,小苏总的冷汗已经下来了。


       “再给你个机会,你要是能说出来错了几处,我给你减半,让我们提醒,就得加倍了。”


       “我错了,我知道自己错哪儿了,”苏醒向来识时务,伸手就要抱着王铮亮撒娇,“亮哥我今天不舒服,哎呦我头疼,我一定是病了,我得好好休息。”


       王铮亮看着猫一样腻在身边的苏醒有些好笑:“行啊,我能放过你,但你生哥还在呢,你确定我走了他能让你站着出去?”


       苏醒看着玩着鼓槌的陈楚生打了个寒颤,不情不愿地直起身子嘟囔道:“5处吧。”


       “错了,”王铮亮拿着竹尺有些怜悯地叹了口气,“是7处,抬手吧。”


       在真的挨打之前,苏醒还觉得小亮哥好歹比陈楚生是个人,但等竹尺真的抽下来,炸裂的疼痛才让苏醒明白,哥哥这个物种,根本没有一个是做人的,根本没有!


       “左手托着,不许躲,躲了不算,自己睁眼看着,闭眼不算,记得报数,数错了重来。”


       疼了就躲是人的本能,苏醒本来就怕疼,一会儿缩一下,一会儿闭闭眼,右手掌心都肿了半指高了,该打的数愣是一下都没少。


       “哥,你是不是要打死我?”二十多岁的安娜苏还是很占那张脸的便宜的,大眼睛里的泪光闪的人心都要碎了。


       王铮亮确实心软了,但他心软的方式很独特:“我可以抓着你,但数量就得再翻倍了。”


       “呜呜呜......生哥,这比你还不做人啊!!”


       “......”根本没加入战场的陈楚生无语,“好想揍你哦真的是。”


       王铮亮说到做到,抓着苏醒的两只手一手抽满了50,直抽得苏醒一边抽气一边跳脚,还要忍着不敢挣扎得太厉害,因为只要他挣脱了王铮亮,身后的陈楚生就会拿着鼓槌朝着他身后下狠手,进退两难的境地终于把小苏总逼得落了泪。


       “现在就哭?还有80下呢。”王铮亮抬起苏醒两只轻颤的手,轻啧道,“再打过两天演出就得看出来了,怎么办呢?”


       “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着急。”苏醒听出来王铮亮没有放过他的意思,忽然就觉得委屈。


       “我跟生哥都在,你着急什么呢?”王铮亮抽了两张纸巾让苏醒平复心情,温声道,“不需要你控场,不需要你操心,想唱歌就唱歌,想休息就休息,状态不好要说出来,时间不够兄弟给你想办法,出门在外,我们就是你的底气,谁给你的胆子说自己实力不够?当年的事在你这里还过不去?”


       “我本来就不如你,”苏醒捏着纸巾撇开头不肯看王铮亮,轻声嘟囔道,“人家也没说错。”


       “人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嘛,”王铮亮还是笑眯眯的,摸摸苏醒的小长毛,“讨人喜欢也是很厉害的能力呀。”


       所谓的直球天克麻花,苏醒被夸的尾巴都要翘起来了,然后下一秒就被陈楚生打回了现实。


       “所以呢?还剩80下,打哪儿?”


       “陈楚生!!!”


       王铮亮看着炸毛的苏醒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猫猫果然是很好逗,他的快乐又回来了。


评论 ( 31 )
热度 ( 825 )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年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