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远】靠岸 2

      梗缘自前文:“你那个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吉他别以为躲我躲得远我就不知道,再不把皮绷紧点练起来,谁来求情都救不了你。”

      再就业男团兄弟向,ooc有,sp小圈慎入。

 


      张远自认为论察言观色的本事,他在兄弟里绝对是独一份,不然他也不能在陈楚生手下躲过那么多回,直到17年至上励合暴雷才被大哥抓住一顿爆锤。因此第一季团综录完之后,小鸟就扑棱着翅膀飞速跑路了,行程安排到飞起,绝对不给陈楚生一丝缝隙抓到那一丢丢的报复机会。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经纪人把《来看我们的演唱会》合同拍在桌上的时候,张远死的心的都有了。


      “这是什么?”张远举着合同颤抖着问。


      “你心心念念的音综啊。”经纪人奇怪道,“还有你哥哥弟弟呢,你不就爱跟他们扎堆做小孩吗?”


      “我大哥不去做巡演,参加音综干嘛??”


      “你大哥圈内大佬好么?参加音综不正常吗??”经纪人搞不懂张远忽然犯什么病,摇了摇头就出去了,徒留张远望着自己房间角落里积灰的琴盒思考着临时抱佛脚的可能性。


      但临时抱佛脚,更大的可能是被佛一脚踢开,至少对于张远来说,他的天赋技能就没在乐器上点亮过。


      抱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张远硬着头皮跟兄弟们去了音综,但跟他预料的完全不同,陈楚生丝毫没有找他麻烦的意思,他大哥依旧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模样,跟前老板一抱泯恩仇,跟乐坛老前辈相谈甚欢,反而是他们三个无脑缀在陈楚生身后,被吐槽跟小鸡仔一样,换来的也只是陈楚生无奈又宠溺的微笑。


      张远困惑,张远不解,但他也没胆子莽到陈楚生面前问他你为什么不揍我,又紧张又焦虑的张远把自己搞得烦爆了,而这种状态也在一次私下排练里,王栎鑫兴起拿吉他弹错音被陈楚生敲了手后达到了顶峰。

      

      “陈楚生!”等把两个弟弟送回房后,张远磨磨蹭蹭地终于叫住了准备回房休息的大哥。


      这两天稍微有点小感冒的陈楚生心情不算太好,不然刚才也不会直接敲王栎鑫的手,此刻乍一听张远的没大没小就挑了挑眉有些冷淡地撇了过去,结果只一眼就把小鸟看怂了。


      兄弟都是债,陈楚生看着已经开始委屈的张远愈发头疼,转身刷开房门朝张远偏了偏头道:“啧,有话进来说。”


      敏锐地察觉到陈楚生情绪的张远有点害怕了,虽然他不是第一次主动讨打,但实践跟犯错被管教是不一样的,实践讲究个你情我愿,无论如何有个安全词兜底,犯错在陈楚生这里可就完全是另一种待遇了,不打到他觉得你得到教训以至于不敢有下次,大哥是不会停手的,张远觉得以自己这次的作死程度,多半得凉凉。


      但再次出人意料的是,听完张远磕磕绊绊地认错的话,陈楚生只是靠在沙发上点了支烟,然后拍了拍沙发靠背示意张远坐在他身边,脸色倒是比进门之前和善多了。


      “你能主动来找我,我还是很开心的,我以为你能躲一辈子。”尼古丁对陈楚生的情绪起到了很好的稳定作用,他笑着搂住缩在他身边的弟弟,顺势安抚地拍了拍,“至于吉他,是我之前对你要求太高,歌手不一定要会乐器,你试了不喜欢,我强迫你也没意思,这件事就过去了,算了吧。”


      张远震惊地张大了嘴,扭头看着身边的大哥问道:“生哥,你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的意思,”陈楚生伸手往一边的烟灰缸里掸了掸烟灰,轻笑道,“放弃吧,你又没那个心思,你轻松,我也轻松。”


      张远瞬间感觉有盆冷水兜头淋了下来,他从没想过陈楚生会不管他。学吉他这件事虽然是一时兴起,可他确实是认真的,后来一方面是因为真的忙,一方面也是练习起来太枯燥,他做事向来有点三分钟热度,总得有人盯着敲打,但又怕疼,所以下意识耍小聪明躲着陈楚生,恶性循环到如今,陈楚生一句“算了吧”一下子把张远搞不会了。


      “行了,没事就回去睡吧,我也累了。”烟抽完了,陈楚生也开始起身送客了。


      张远下意识抓住了陈楚生的手臂,小声说:“我没有不喜欢,我就是......”


      “就是所有事情都可以排在吉他前面。远远,从你第一次说要学吉他,我就问过你,是不是认真的。"

      

      “我是认真的!”


      “哦?我看不出来。”陈楚生本身压迫感就很足,这种居高临下的诘问更是差点把张远眼泪逼出来,看着弟弟在沙发上坐立难安惶然的样子,陈楚生到底是心软了,他蹲下身捏着张远下巴轻叹道,“我最后给你一次机会,你好好想清楚,想继续学,这次节目之后就自己来找我,咱们算算总账,不想学了,这件事就翻篇,谁也别提了好不好?”


      张远红着眼眶点点头,小声说:“哥,你别生我气。”


      “好了,乖,”陈楚生无奈地把人拉起来,高了他一头的张远此刻像只被淋湿的小鸟,看着可怜极了,“别跟我装相啊,你这两天给我想清楚了,真的来找我,我可不会轻饶你。”

 

      张远最大的特点就是情绪特别稳,饶是拍节目的两天再抓心挠肝,也不耽误他一边公费追星,一边在舞台上闪闪发光。所以陈楚生都以为这件事过去了,却没想到节目结束后,被张远拉着袖子躲开人群小声问:“哥你这周末有空吗?”


      他们几个关系好,蘑菇屋火了之后几个经纪人也都会互通行程,张远昨天就把自己跟陈楚生的行程对了一下,还真对出来一个空档。


      陈楚生想了想,在脑海里扒拉出了少量的重点事件备忘录,恍然道:”你周五完事就来我家吧,云姐带着孩子这周回娘家,家里没人。“


      张远那张全妆小白脸瞬间皱成一团,逗得陈楚生直接乐出了声:“来找我之前记得好好复习,这次躺几天就取决于你的态度了哦。”


      陈楚生是有心好好收拾一次张远的,他对于张远总拿自己手短做借口积攒了不少火气。都是多年从事音乐工作的人,乐理知识摆在那里,上手肯定要比普通人轻松很多,但张远三分钟热度,有畏难情绪还不肯下功夫总偷懒,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infp的通病,陈楚生不懂他嘴里拽的什么词,反正就是看他这破毛病想抽他很久了,而且为了让小鸟印象深刻,还特地来了个以退为进,让他自己送上门讨打。


      至于张远会不会揭过这一章,陈楚生并不在意,张远的毛病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又不单单在吉他上,想收拾他,现成的机会简直一大把。

 

      周五,张远背着吉他到陈楚生家里时已经是晚上七点了,他推了工作餐饿得前胸贴后背,但即使知道自己是来挨打的,张远也在进门时理直气壮地要求做个饱死鬼,让大哥在他洗手时速速给他盛饭。


      所谓的团宠是所有人惯出来的,等张远出来时,陈楚生不仅给他盛好了饭,还舀好了汤,筷子勺子摆的方方正正,桌上是色香味俱全的两荤两素。


      张远感动得一边埋头干饭,一边怜惜自己:“哥你对我这么好,这不是我最后一顿饭吧呜呜呜。”


      “那你看看,”陈楚生学着张远的口头禅,笑眯眯地夹了一大块鱼肉放进张远碗里,“多吃点,眼看着就要吃不上了。”


      “......”卸了妆的张远显得更小了,他无语地瞪了陈楚生一眼,悲愤地续了第二碗饭。


      吃饱喝足还消了食,该来的总是会来,张远跟着陈楚生往工作间走时是真正意义上的心如擂鼓,有好几次他都想撒腿就跑,但前几天在酒店里,陈楚生的冷淡也是给他留足了心理阴影,他怕大哥真的再也不管他了。


      磕磕绊绊地抱着吉他弹了一首曲子后,张远连头都不敢抬,反而是陈楚生笑着问了句:“这两天没少练吧?”


      张远觉得这是一个好信号,赶紧抬头疯狂点头。


      “那你觉得自己现在这个水平,是不错呢?还是该打呢?”


      张远耳根都红了,他知道陈楚生在羞他,以前他都能用一句外强中干的“陈楚生!”带过去,但这次他莫名不敢,他总觉得大哥这次格外认真,只好咬着牙小声说:“......该打。”


      “我听不见。” 陈楚生还是那个淡淡的语气,甚至坐姿都很松弛,但就是让人感觉空气里绷着一根弦。


      张远顶不住这种无形的压力,放下吉他走到陈楚生面前规规矩矩地跪了,面红耳赤地抬头认错:“对不起哥,我知道错了,我该打。”


      陈楚生叹了口气,摸了摸张远毛绒绒的脑袋,再次扔下重磅炸弹:“你不是对不起我,你是对不起把你轻易的许诺当真的歌迷,也对不起最开始来找我时认真的你自己。”


      看着张远骤然煞白的脸色,陈楚生知道他听进去了,指着一边的落地镜道:“举着你的吉他,去镜子面前跪着,半小时,想清楚你最近犯了什么错。”



ps:铺垫这么多还没上正餐的原因是我想给小鸟来顿胖的,都自己送上门了怎么也得揍两天吧?

但我实在想不出来小鸟这个脆皮怎么才能挨两天啊啊啊啊,所以我不要脸的来求灵感了,请大家尽情发(不)挥(要)才(留)能(情)地告诉我怎么嚯嚯小鸟吧!

评论 ( 40 )
热度 ( 30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年年 | Powered by LOFTER